CBA-539注射劑

擊退斑點老化,找回白皙水潤,再現年輕彈潤肌膚

CBA-539 注射劑

2030年全球醫美市場
預估

3,062億美元

2030年全球抗衰老市場預估

1,162億美元
  • 能抑制黑色素生成與傳遞,精準減少斑點,均勻膚色
  • 能促進自體膠原蛋白增生,增加肌膚彈性與緊實肌膚
  • 無傷口修復或反黑後遺症,可避免現有雷射療程之術後照護困擾
  • 非填補劑,治療後效果自然,不會造成臉部表情僵硬亦不會產生結節
  • 預估僅需2-3次治療,即可達到淡化斑點與抗衰老的療效

適應症

  • 色素沉著、美白、抗衰老 Hyperpigmentation, Skin Aging

階段

藥物探索階段
非臨床研究階段
臨床I期
臨床II期
臨床III期
NDA/核准上市
藥物名稱
藥物探索階段
非臨床研究階段
臨床I期
臨床II期
臨床III期
NDA/核准上市

CBA-539

注射劑
藥物探索階段
非臨床研究階段
臨床I期
臨床II期
臨床III期
NDA/核准上市

色素沉著、美白、抗衰老

Hyperpigmentation, Skin Aging
藥物探索階段
非臨床研究階段
臨床I期
臨床II期
臨床III期
NDA/核准上市
Drug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are under clinical study and for information only, not intended for the diagnosis, cure, mitigation, treatment, or disease prevention.

色素沉著、美白、抗衰老

適應症名稱
藥物探索階段
非臨床研究階段
臨床I期
臨床II期
臨床III期
NDA/核准上市

色素沉著、美白、抗衰老

Hyperpigmentation, Skin Aging
藥物探索階段
非臨床研究階段
臨床I期
臨床II期
臨床III期
NDA/核准上市

市場概況

根據Deloitte 中國醫美市場趨勢洞察報告指出2019年全球醫美市場規模達1,459億美元且年複合成長率為7%,預計2030年將達到3,062億美元。根據Statista市場報告統計全球抗衰老市場2020年有585億美元,預估2030年將達到1,162億美元。2018年全球色素異常(Pigmentation Disorders)市場為53.5億美元,並且以年複合率8.4%推估,預計到2027年將達到110 億美元,由尋常痤瘡導致的發炎後色素沉著的市場份額高達42.1%,又以北美市場31.6%佔比最高。色素異常的問題,有很大一部分是由皮膚色素沉著過度(hyperpigmentation)引起的,根據Market Research Future報告指出,2019年色素沉著過度症治療市場佔44.225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7.6%,預估2027年將超過79億美元。

 

由於醫美科技進步與經濟水平提升,現代人追求美學的需求逐漸增大,衍生出抗衰老醫美相關技術,市面常見抗老化注射產品之成分,包括玻尿酸或微晶瓷等填充注射劑(Filler),肉毒桿菌素與PLLA或其他類似成分的注射劑; 其中肉毒桿菌素主要用於動態皺紋的改善,玻尿酸與微晶瓷則運用填補來改善臉部靜態紋路或調整臉部輪廓,達到抗老的效果,但效果僅能維持數月,需頻繁進行注射,且注射後可能造成面部僵硬,表情不自然;PLLA或其他類似成分的注射劑雖然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但注射後腫脹明顯且容易產生許多結節,需不斷進行按摩以避免疤痕組織增生,且需連續注射二到三次才能達到抗老效果。因此,可促進自體膠原蛋白增生且不會造成臉部表情僵硬或結節,可達到更自然的醫美抗老注射產品將是未來的市場趨勢。
 
肌膚美白與改善色素沈著(斑點)一直是亞洲女性追求的標準之一,歐美女性則是以改善色素沈著為首要關注焦點,尤其對於陽光紫外線傷害的認知,也帶動歐美女性美白意識逐漸提升,最常見的色素沉著過度為黃褐斑及發炎後色素沉著,雖然大多數的情況下,色素沉著過度症狀皆為良性,對人體無直接危害,但在外觀及美學角度卻是令人煩惱的問題。目前針對斑點改善或均勻膚色有雷射與外用藥物二種治療方式, 其中又以雷射為主要治療方式,然而雷射大多需要多次療程,且術後的傷口照護,感染發炎與反黑一直是很大的問題,對於敏弱肌膚也無法接受雷射治療,近年來雖然有術後較無明顯傷口的皮秒雷射上市,但美白淡斑效果並不明顯,且需多次治療,術後的明顯泛紅與乾燥敏感仍然讓許多消費者卻步。目前的美白外用藥品包含外用對苯二酚,A酸,杜鵑花酸,對苯二酚可單方使用,或加上 A 酸(具抗氧化及角質溶解的效果)、類固醇(具抗發炎的效果)形成俗稱的三合一美白藥膏以增強其美白淡斑的療效。然而,上述外用藥膏大多數需要每天使用並持續好幾個月,且使用後大多會產生紅癢、灼熱、刺激感及脫皮,不當使用也可能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反黑、或黑色素壞死而形成不規則的白斑等或永久的黑色素沈澱或赭色症,類固醇的長期使用也會造成皮膚萎縮,變薄,血管擴張等副作用,考量外用藥物刺激性與副作用,原則上使用期間不建議超過六個月。因此,美白淡斑療效更明顯、副作用更低,且能避免反黑或白斑後遺症,或是可減少治療次數與療程時間或單次治療效果更明顯的產品將是未來的市場趨勢。目前全球用於美白淡斑的設備或藥品選項不多,且未來市場需求潛力驚人,為獨特之寡佔市場,仍有龐大的未被滿足的市場需求。
  

產品研發進展

CBA-539為本公司開發的改善色素沉著、美白與抗衰老長效緩釋注射劑,可經由抑制黑色素生成與傳遞,並減少發炎反應來減少黑色素,淡化斑點,並能促進自體膠原蛋白增生,達到增加肌膚彈性抗衰老之效果;長效緩釋的劑型,可延長藥物作用時間,預估僅需2-3次的治療,即可達到長效美白與抗衰老的效果,可避免目前雷射或現有治療方式需要反覆治療多次與後續發炎反黑,肌膚乾燥脆弱的問題,也不會有現有美白藥膏塗抹時所造成的灼熱刺痛感或是白斑、反黑等後遺症;CBA-539目前針對色素沉著、美白及抗衰老化適應症進行開發,產品目前在非臨床研究階段。

WeChat

關鍵字搜尋